月白丷

摸鱼黑白骑

我是一名旅者,喜欢在旅途中搜集故事。

一.

今天我来到了伊修加德的一间酒馆。

“我和那家伙是一次机缘巧合之下认识的,初次看到那家伙的时候,他的肩甲裂开,不断地有鲜血流到地上,蓝色的披风早已失去了昔日的光泽,变得破碎不堪。哪怕是平常被骑士珍视的盾牌,也被随意丢在地上。这哪像曾经神圣不可侵犯的骑士大人啊,恐怕在外随便抓一个人都能将他踩在脚下,简直连蝼蚁都不如。”黑骑举起了酒杯喝了一口,闭上眼睛想了想,继续说道:“当时我是这么想的,我本打算上去嘲讽骑士,但当我看到那家伙一心求死的神情,我改变了主意。我把那家伙带回了家,不顾那家伙的反对,强迫他饮下我的暗黑以太疗伤,对外我宣称他是我最好的搭档,对内我以修养为由将他囚禁在我身边,我给了他阳光,温暖,四季等等一切但不包括自由。多好啊,堂堂圣骑士成了我独一无二的宠物,这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。”黑骑的话乍然而止,似乎在回忆什么痛苦的事情。“然后呢,之后发生了什么,您说您不会让骑士离开您,可他今天并不在您身边。”我轻声问道。

“一次任务改变了我的想法,我应该还他自由,我是这么做的 ,我放他走了。黑暗路上我本应该孤身前行,他不应该掺和进来。我趁着一次旅途遥远的委托悄悄离开了他,我本以为时间会消磨一切,可我绝望的发现,当他远离我时,我爱他更深。”

今天我来到了乌尔达哈的一间酒馆。

沙都的冒险者酒家热闹非凡,冒险者们在兴高采烈的交流各自之间的见闻。可我却注意到了角落之中独自一人的骑士。我向他解释了我的来意,他沉默了片刻,向我讲述了一个有关信仰和救赎的故事。

“我曾效力于一位贵族,他正直善良,是我们骑士敬仰的对象,可谁会想到这一切只是表象,无意中窥探到真相的我,被视为叛徒,像垃圾一样丢在野外。我本想就这样死去,心中的信念既已崩塌,又何必像行尸走肉一般活着。”

“可你不仅没有死,还成为了受人敬仰的圣骑士”我平静地陈述着这个事实。

“是啊,有个傲慢的暗黑骑士把我捋回了他家,还强迫我待在他身边,为了给我疗伤不惜伤害自己,那时候的我就像一个布娃娃,任由他摆布。这种生活其实很不错。我摒弃了世俗意义上的快乐,享受到了别样的,极致的快乐。我将他奉为我的信仰,或许他在别人眼中是邪恶的暗黑骑士,但在我眼中是我的神明。我像瘾君子一般贪婪地汲取他给予我的一切。“我决定爱上他,我会努力爱上他,我能够爱上他”是我立下的忠诚的誓言。我知道前方是深渊,可我毅然向前。”

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走了,我该去寻找我的搭档了。”

三.

今天是恋人节的后一天,我收到了骑士的来信。

旅者:

         您好,我是那天讲述故事的骑士,之前我说我要踏上寻找搭档的旅程,今天我找到他了,我想爱情,友谊,欲望,或是更复杂的情愫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,只因是他,只因是我。我们会在十二神的见证下有地老天荒永不渝的爱情。

这天,我照常走进冒险者酒家,一位好友跑来对我说:“旅人,你听说了没,昨天十二神大教堂,两位骑士...”

评论

热度(2)